Friday, August 6, 2010

我终于觉得又活过来了

在这里的日子久了,觉得应该习惯了,问题却也越来越多了。
努力地背后,有愧疚,有不满,更有脆弱。
之前,一直想尽办法让自己更努力,想尽办法,让自己更有效率,效果没有达到预期的梦想,反而感到无比空虚。



忘了上一次失眠是几时,只知道昨晚彻夜未眠,不是因为我不累,不是因为我不想睡,而是因为悬着的心找不了停泊的岸边,无法安定下来。整夜,想了很多,真的很多-过去、现在、未来。这一夜是怎么开始的?回想起来,这一夜没有开始、也没有结束。这一夜,我的双眼无神,望着衣橱,放空了。眼泪也不知不觉的、不听使唤的在杂想之中流了下来。这样的情绪波动,感觉上,已经很陌生了,感觉上,应该离我很远了。突如其来的出现,真的让我觉得,这一切,或许是因为我逃了太久了。

之前,我总天真的认为,国民服务让我学了很多,我总是高估了自己的情商,以自己的乐观思维为荣,认为什么都不介意了。这几天才发觉,这种错误的想法根本就是在自欺欺人,每天都跟朋友们开心的哈拉、说说笑笑,认为这就是自己,全新的自己。
这几天,才发觉,不知道从几何时,我又在选择逃避、选择遗忘、选择假装放下,不知从几何时,把自己掩饰成乐观的女孩,掩饰地连自己都蒙在鼓里了。
身心越来越疲倦,生活越来越没有动力,越来越不敢去相信自己骗了自己,越来越不敢去面对堆积如山的问题。这种感觉,因为时间、因为空间,变得越来越难以承受、变得越来越沉重。越不想面对,却也越来越逼人、逼得我喘不过气。

整个晚上,关在房间里,对着天花板,突然觉得很窒息,让人不能呼吸,尝试走出房间,躲在厕所哭泣,以为哭过了就痊愈了。回到房里,再次躺在床上,眼泪又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。这个夜晚,真的很难熬,好想比自己尽快入眠、不再胡思乱想,好想快点天亮,一觉醒来后,什么事都忘了。
这一夜,我试着将自己的专注了专心于想佛菩萨祈求,希望佛菩萨可以指引、可以给我坚持下去的力量。

今天早上起来,庆幸彻夜未眠的夜晚终于过去了。令人恐惧的黑暗终于终结了。
然而,我并没有感觉轻松,反而,感觉更加疲倦。
人前尽量强颜欢笑,尽量用自己最亲切及活跃的声音称呼身边的人,向大家问安。以为只要到了人多的地方,问题就会一如往常、乖乖的躲回心里我遗忘的、封锁的角落。
以往,看到班上的死党,总会情不自禁的讲了又讲,发挥辩论员的特质,善用说话辩驳的技巧;今天,看着死党,只有无奈的感觉,不想说话,就连是对着谈心事的好朋友,也只有无奈的沉默。
我不是不要把问题说出来,更不是想着一个人能解决这一切,只是我不知从何说起,怎么让别人相信,更不知要如何向别人解释。

幸好今天的课不多,浑浑噩噩中,总算过了3个小时的课。空节的时候,为了不要让自己再次沉浸在思绪的漩涡中,还刻意跟同学一起吃早餐。然而,却无济于事。对着那一班那么可爱、爱讲话的同学,我竟然不懂要说些什么。当别人兴高采烈的在谈论话题时,我竟然不懂要给什么反应。

意外的觉得自己已经不再属于自己,意外的发觉自己已不再懂得怎么去控制自己,行尸走肉般的,除了毫不间断的呼吸,我实在想不到我身上到底还有什么活着的迹象。

下课回家,真的毫无方向的不懂要做什么,对着桌子上越堆越高的书本,却不知道要怎么让自己有系统的完成这一切。走到阳台,看着对面空荡荡的店屋,看着别人准备回家,眼泪又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。情绪的波动连我自己都控制不了。
我不敢回头,不想让我的同房朋友担心.
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向他们解释,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让他们相信我的泪是真心的,不懂如何描述心伤的怎么样了,更不想让他们认为我是在装脆弱、博取同情。


感谢佛菩萨,感谢因缘和合,让我因为几封信息里不同的观点点醒、让我再次调整自己,学着去面对,放过自己,放手让自己成长。
真的很感激佛菩萨,也感谢开导我的那个人,让我有了方向,退一步思考。感谢佛菩萨,我终于觉得我又活过来了。

刚刚跟7个朋友出外走走,一路上虽然心里还是悬着的,但是,在谈笑风生中,我渐渐感觉,我的神魄回来了,我终于活过来了。回家后收拾东西,做做家务,希望自己不再‘死亡’,努力地‘活’下去。

感谢佛菩萨让我找到了心里应该摆放的位置,让我意识到心里连自己都遗忘的角落。我找到了放松的方法-相信佛教、虔诚祈求。

今晚还会失眠吗?

希望这次不再是自欺欺人,而是真的‘活’过来了。
阿弥陀佛。

1 comment:

  1. 听体证法师说过:“路是人走进去的。既然能走进去,也一定能走出来。如果走不出来,是因为自己的智慧不够。”
    我想,你也许还少了一点智慧,还有那因为逐渐增加的遗忘造成的不够勇敢。
    小朋友,即使掏空心房,也要把那个原本的我给找出来。加油!!!

    ReplyDelete